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记“兴仁百家”之“十佳巾帼标兵”张燕个人事迹

【信息时间: 2020-11-0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冰心老人曾说过:“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她认为这是对医护职业最好的诠释,她就是李家楼村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张燕,—名勤勤恳恳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

  人们都说白衣天使的职业就是一份良心道德的职业。所以,她深知肩上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从事工作十九年,每天忙忙碌碌,但她始终面带微笑地面对每一位患者和同事,她对待病患的真诚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村卫生院的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可张燕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每位接触过的病人。有一次,在药房看见她大袋子小袋子拿了很多药,原以为是她的家人身体不适,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有户家庭,父亲有糖尿病,母亲有脑梗,子女在外务工,老夫妻俩每天都要吃药,两人行动不便,这个家庭每个月的药都由她帮忙给开好带回去。与张燕接触多了,就发现她不单单帮这一户人家拿药,好多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人,只要不方便的,她都帮忙拿好送去,不求回报。为了帮助村民了解真实的血压情况,以免耽误治疗,她还特意自己花钱买了个血压计放在家中以备不时需。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张燕主动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了解病毒严重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挨家挨户地排查、测温,嘱咐村民勤洗手、勤消毒。遇到体温高的村民,张医生会特别注意,确定只是普通发热症状,合理治疗后,还主动上门测温,保证万无一失。就是因为有像张燕这样的一群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默默的付出与坚守,使我村的疫情防控防线更加坚固。

  重性精神病病人的管理也是她负责的工作之一,这些病人每年都有一次免费体检,每一次张燕都会带着患者去做检查。同事们好奇地问:“小张,医院也不大,还能丢了,怎么不让他们自己体检?”她说:“因为人群比较特殊,很敏感,所以对待他们就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简单朴实的话语,却先体现出她的高度责任心。

  作为共产党员,平日里张燕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多次参加义诊及志愿者活动,在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李家楼村村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