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三全”社区 | 平潮镇民主社区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课堂

【信息时间: 2023-03-20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符合儿童成长规律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3月19日,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妇联特邀“秋妈妈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为社区内的30名年轻家长开展了《论童年教育的重要性》专题讲座,不断丰富“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工作内涵。

讲座开场,秋妈妈团队的赵萍老师提出问题:您想培养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和孩子是我们想要的样子吗?引发家长们思考与互动。随后,赵萍老师通过视频、真实案例、场景讲述的方式,从儿童心理发育的“七个关键阶段”和“肯定三步走的锦囊”进行讲解,让家长了解孩子就是一棵小树苗,想让孩子成长为参天大树,就要给孩子足够的营养,不仅仅是食物的营养,更要给孩子心理营养;家长也要学做“成长型”父母,掌握好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才能让亲子关系更和谐,夫妻关系更和睦,家庭关系更和美。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注重自我提升,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下一步,社区妇联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扩大家庭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2bf02d8749e8c1e69f3a4464f1b6401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