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金新街道狮子桥村妇联:重走张謇实业报国路 奏响“四敢”精神最强音

【信息时间: 2023-03-06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6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通州区金新街道狮子桥村联合金缘幼儿园,组织女性党员代表、女性群众代表、部分女性少数民族同胞前往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唐闸古镇,共同开展了“重走张謇实业报国路•奏响‘四敢’精神最强音”参观学习活动,实现党建带妇建,凝聚“她”力量,促进基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前,金新街道狮子桥村党总支书记张新忠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这也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大家参观学习了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张謇家风家教主题板块,充分感受到张謇家风的源起、教化以及后代继承发扬的过程。在参观结束后,张新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然后结合通州“四敢”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激励大家要向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学习,结合个人自身工作实际,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干出好势头,奏响“四敢”精神最强音。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四敢’精神为新时代开展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身处在服务妇女群众和家庭的第一线,要发扬敢为敢闯的优秀传统,以‘敢’的劲头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立足妇联岗位,做实妇女儿童关爱服务,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金新街道狮子桥村妇联主席张霞说。

微信图片_202303221529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