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罗雪方:才女才情 傲雪芬芳

【信息时间: 2018-03-0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罗雪方,女,1982年12月出生于四川。2005年7月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化学专业;2009年7月在西南科技大学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培养下,完成分析化学专业的学习与研究;2015年7月进修河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6年9月继续攻读厦门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在专业知识研究领域,罗雪方同志一直以较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9年8月入职台湾优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研发主管、2010年8月在美国四月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担任总经理,并为公司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益。2013年罗雪方燃起创业的决心,并于当年10 月整合了个人在行业内的综合资源,成立了江苏罗化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高层次人才团队带资金、带技术、带团队引进到南通国家级高新区,开始了发光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在通州政府的帮助与大力支持下,公司先后获得了上海中汇金1000万元的融资及6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解决了资金紧张及生产线紧缺的问题。

      江苏罗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罗雪方同志的精心规划及决策下,始终保持旺盛势头和蓬勃的发展,逐步成长为一家在发光材料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2014年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GMC国内优质制造商联盟”等资质认定;2015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定、获得南通市与通州区科技进步奖、氮化物系列3个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2016年成立南通罗化新材料科技中心,并荣获通州区2016年度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GMC国内优质制造商联盟,发光膜和发光陶瓷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2017年先后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ISO管理体系认证、产品新技术新产品鉴定,产品通过RoHS、SGS认证,同时产品也被列入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在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省级、市级赛中屡次获奖。

      目前,她的公司员工共45人,直接从事研发工作有2名博士以及11名硕士,占员工总数的29%。公司与相关高校联合组建了一支多学科交叉和多学历层次相结合的创新型项目团队。专业领域覆盖化学、材料、物理、机械、检测等,其中“国家千人”特聘专家1名、江苏省“双创人才”2名、“江海英才”4名。与厦门大学、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州大学形成紧密合作,强大的研发团队为企业技术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拥有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7件、新技术新产品鉴定3件,已获得授权专利30余件、注册商标2件,并获得南通市及通州区科技进步奖。公司建立、实施并保持知识产权贯标体系,积极探索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实现能够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国内市场的竞争。
      创业过程中,罗雪方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向——新型发光材料,往专业里去做、往精处去做;随着企业的发展与壮大,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并以股权激励方式来激励管理层,形成“着眼未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激励机制。罗雪方认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必须对员工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