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林召慧:一道靓丽的马路风景线

【信息时间: 2018-03-0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林召慧同志2010年加入环卫队伍,在清扫块做保洁工。入职以来,该同志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把环卫工作当事业,把同事当家人,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提前上班,清扫干净责任路段后,积极协助附近路段同事做好保洁。
由于工作诚恳、表现突出,林召慧2013年被任命为小组长。担任小组长后,林召慧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带领小组人员完成了各项重大工作任务。2014年,该同志被任命为城西块协管员,协助块长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从一名保洁工,成长进步为一名协管员,林召慧深感自豪,但也深知责任重大、压力重大。为做好协管员工作,她始终坚持保洁工时期的优良作风,每天深入一线,巡查发现问题,指导帮助路面保洁员,提醒保洁员做好安全防范。
2015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大概凌晨1点钟,块里的负责为民中路保洁的职工顾芳打电话过来,说身体非常不舒服,想请假去医院检查,但又怕天亮后没法正常投入工作,心里很是矛盾。林召慧一听,赶紧劝顾芳抓紧去医院检查,不要耽搁,安慰她工作的事情不要担心,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劝别人工作不要担心,林召慧自己却担心起来,路段保洁已经安排好,没有人手可以调动,就是有,大半夜的打电话打扰人家自己心里也于心不忍,怎么办?想了又想,林召慧决定,还是先把手里的工作缓一缓,自己顶上去,等把顾芳负责的路段保洁好了,回头再处理自己的工作。凌晨4点多,林召慧就披上衣服,带上工具,走出家门,来到为民中路,开始了忙碌的保洁工作。事后,顾芳很是感激,再三感谢林召慧的帮忙。
困难面前不低头、金钱眼前不动心,2010年的冬天,林召慧在第一集贸市场附近保洁时,发现地上有一只钱包,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现金800多元。面对从天而降的意外之财,林召慧不为所动。想到失主肯定着急,她顶着凛冽的寒风等了很久,但没有等到,她只好向所里领导汇报。通过努力,最终找到了失主,归还了钱包。失主十分感动,坚持要买东西感谢林召慧,被林召慧婉言谢绝。该同志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让大家深受感动。
林召慧还是个热心肠,乐善好施。块里的职工丁爱霞,家里比较穷,生活困难。为帮助丁爱霞,林召慧发动块里的力量,集体向丁爱霞捐款。林召慧率先从微薄的工资里拿出100元,大家你十块、我二十,很快就凑齐了1500余元,由几名代表一起送给正在路段作业的丁爱霞。看到大家的捐款,丁爱霞感动得热泪盈眶。捐款虽然不多,却温暖了一颗心。
职位再小,也有坚守。林召慧在协管员这个工作岗位上,可谓是兢兢业业、刻苦奉献,凡事都要带头,处处都有争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月24日开始,通州迎来一场大雪。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林召慧带领辖区的保洁工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顶着凛冽的寒风,铲除冰雪。林召慧把人员分成若干个小组,优先铲除第一贸市场几个出入口、新金路、交通路和为民路的积雪结冰。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大冷天浑身都是汗,衣服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但所有人都没有叫苦叫累,而是坚守在清雪除冰一线。清雪除冰期间,林召慧总是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哪里活多、活重,她就冲向哪里,带领大家一起做好了清雪除冰工作,很好的保障了辖区市民的出行。
2011年至2017年,林召慧五次被区城管表彰为年度优秀职工、被区环卫处表彰为年度先进个人,月度先进个人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