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
通州孝老爱亲之星——顾二琴:二十七载实际行动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信息时间: 2019-10-14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顾二琴,女,1972年8月生,群众。她是通州区二甲镇宝云山村49组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二十七年来,她无怨无悔,一个人挑起照料全家重担的事迹在当地备受称赞,并早已被传为佳话。

1992年,她与本村青年曹国平结婚。婚前,她就知道公公瘫痪在床,婆婆残疾且弱智,而且有一个重度弱智的叔子,妯娌也是重度弱智,他们生活均不能自理,完全靠别人照顾,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但这位善良的姑娘,相信靠自己的双手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这位老实本分的青年,同时也把这一生默默奉献给了这个家。

微信图片_20190927150352.jpg

她是一个坚强的女人。除了要忙田里的农活外,她还悉心照料着一家老小的一日三餐,并且热汤热水地伺候,生活虽然艰难,她还是尽最大努力,把生活调剂得好一些,让公公、婆婆,还有叔子、叔子的老婆得到最大的关怀。家里每次买了肉,她总是舍不得吃,省给他们吃。晚上,她总是先将他们的被子铺好,照顾他们入睡了,自己才上床睡觉。而她自己,无论再忙再累,都及时为他们把衣服洗干净,还定期帮他们理发,他们穿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头发理得整整齐齐的。

邻居们都说,顾二琴这样每天从白天到黑夜,实在是太累了。可她却说,既然自己是这个家中的一员,就有义务照顾好每位亲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她深深地明白,这个家没有她不行,除了照顾大人外,叔子家的小孩也需要她来照顾,小孩的生活及上学的接送都靠她,对于这个家,她付出太多了,可她从未抱怨过,她说为了这个家自己一个人累不算什么,只要他们好、他们笑,他们快乐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也是自己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