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通州区妇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不忘初心巾帼志”走访调研活动

【信息时间: 2021-11-23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市委、区委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妇联全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征求基层对区妇联工作的建议意见,精准施策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11月8日至15日,区妇联分三组到高新区、各镇(街)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不忘初心巾帼志”走访调研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结束后,区妇联召开走访调研汇总交流会。会上,各组分别交流了走访调研情况。通过挖掘特色潜力,剖析问题短板,深究重点难点,对明年妇联工作的推进落实起到促进作用。

1.jpg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燕、副主席王霏、副主席冯楠分别带队赴高新区、各镇(街)走访调研“姐妹微家”、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新领域妇联组织阵地、省民生实事项目“三全”社区、“心晴”工作站、“家长学吧”、家事调解室以及落实“履新起航八件事”,“一执委一实事”情况,深入了解巾帼“双学双比”基地、巾帼文明岗、“美丽庭院”、女企业家企业运行情况。

 

调研中,在各镇(街)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村(社区)妇联主席、女企业家、“三全”试点社区负责人、“家长学吧”负责人、“美丽庭院”申报户、巾帼文明岗参创岗负责人、“双学双比”基地负责人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走访调研,区妇联对高新区及各镇(街)妇联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抓落实情况、妇联干部队伍履职工作抓创新情况,相关站(点)建设、女企协理事(会员)单位、女企业家企业发展等情况有了更客观、全面的了解。

王主席在各镇(街)座谈交流时,强调要围绕“统筹安排抓工作、突出重点抓工作、打造亮点抓工作”三个方面,对基层妇联工作提出新要求,明确来年妇联工作思路和重点,要求基层妇联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需求、围绕妇儿需求抓好妇联工作,既要锦上添花、也要雪中送炭,还要做好“联”字文章。

在走访调研汇总交流会上,王主席对妇联近期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彰显妇联政治担当;二要培树优秀典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三要深化创业创新,展示巾帼才智作为;四要聚焦家教家风,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五要深化维权服务,亲情关爱妇女儿童;六要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妇联队伍活力。

王主席还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妇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紧扣区委工作大局,永葆“迎考”状态,以奔跑的姿态书写妇联工作新篇章,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一份真绩实效的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