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平潮镇积极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信息时间: 2018-05-2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5月14日上午,从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妇联传出喜讯:在全镇开展为期20天的“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中,该镇共推荐评选镇级“最美家庭”106户,推荐评选、申报区级“最美家庭”5户,推荐评选、申报市级“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各1家。这是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最美家庭”评选竞赛活动而取得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把推荐评选“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层层推荐评选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演讲和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图片橱窗展示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在全镇及时发现、推荐评选出全国“最美家庭”钱育良家庭、全省“平安家庭”吴志娟家庭、数十年精心服侍病媳的好婆婆胡乔珍、数十年悉心照顾百岁岳母的好女婿龚明华等一大批文明新风典型,较好地发挥了文明新风典型在全镇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培育和评选全镇涌现出的“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4月中旬以来,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妇联周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了“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为确保推荐评选质量,该镇党委政府专门就推荐评选“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活动下发了通知,明确要求镇妇联全程牵头负责此次推荐评选活动,并要求全镇村居两委落实精干力量,对照推荐评选标准,深入村组农户,对推荐的“最美家庭”全面深入了解情况,积极寻找和挖掘“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闪光点,明确村居主要领导对推荐评选活动负总责,对推荐申报的相关材料负责把关。  

该镇各村居两委和部分骨干企业积极参与此次推荐申报工作,经过20多天的精心推荐和评选,全镇涌现出一大批“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他们中,有四代同堂、孝老爱亲的“最美家庭”陈志遂家庭;有夫妇爱岗敬业、勤于创新、教子有方的陈瑜家庭;有勤劳创业、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的钱俊华家庭等等。对此次推荐申报的“最美家庭”等文明新风典型材料,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妇联组织落实专门工作班子,认真对每份申报材料推行层级把关审核,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推荐评选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起此次“最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通州区平潮镇妇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阶段,该镇将结合表彰和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最美家庭”事迹演讲报告会、分享家风家训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让此次大量涌现出的“文明之花”,成为全镇家庭和群众学习的榜样,成为提升全镇文明程度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