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通州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时间: 2023-03-08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3月7日,党群同心 聚力同行 巾帼“敢为”绽芳华——通州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通州区文博中心举行。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林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骁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兵,区政府副区长卓果吉,区政协副主席华璇、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海妹出席活动。全区正科职及以上女领导、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南通高新区、各镇(街道)妇联分管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各级妇联干部代表、村(社区)女书记代表、女企业家代表、获奖代表、新业态新就业女性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美好的祝愿!向广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

张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字”精神,始终以主人翁的积极姿态,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激情,活跃在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聚力妇女创业创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荣获省级以上荣誉17个,成为当之无愧的“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牢固纽带”。

张书记表示,要做好全年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要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发展进步提供广阔舞台。他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与时代同行、与通州共进。

在坚定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全区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把追求幸福生活与推进通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实现理想抱负、提升人生价值、彰显巾帼本色。

在传递文明中绽放巾帼之美。全区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好女性亲和力强、温柔细腻的天然优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树立家庭美德,与家庭成员一道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弘扬正能量、展现真善美,争做通州文明新风的守护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在干事创业中奉献巾帼之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广大妇女的“娘家人”,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帮助妇女排忧解难,格外关注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群体,切实维护好她们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手段、丰富活动载体,推出一系列适应形势、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惠及各界妇女的特色活动,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张书记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事业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不遗余力保护妇女合法权益,重视培养妇女干部,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林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骁毅,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兵,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燕共同启动“新新港湾”新业态新就业女性关爱赋能项目。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为2022年度江苏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教子有方家庭颁奖。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新,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卓果吉为南通市五好家庭颁奖。通州区政协副主席华璇,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海妹为南通市最美家庭颁奖。


活动采访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典型——南通百富帝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虞素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孙春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王瑾、张峥峰因外出参会,通过视频形式向全区妇女送上了节日祝福。特别邀请了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一户一策”微关爱项目“爱心妈妈”代表——南通市通州区爱得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育培,平潮小学教师、通州区困境儿童成长辅导员、平潮镇新教育萤火虫亲子共读站站长金霞,向全体人员分享了帮助困境儿童的故事点滴及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

活动分为“心向党 巾帼红”“勇建功 群芳艳”“唱和谐 家园兴”“博大爱 万家暖”四个篇章。通过短视频播放、手语歌舞、情景讲述、小品、说唱、快板等形式呈现。其中,6个节目为区妇联原创作品,充分体现了通州妇联追求“四敢”精神的巾帼风采和广大妇女群众建功立业的动人诗篇。节目邀请了全区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通州妇女干部等友情演出,共同回顾通州妇联以初心为舵、党建为锚、文明为帆、民生为桨,推动妇联工作有声有色、暖心暖情,通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的生动局面,得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妇联将在区委和上级妇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勠力同心、笃行实干,引领全区妇女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提升等领域建新功、绽芳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