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区妇联快速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信息时间: 2023-01-11 阅读次数: 】 【打印】【关闭


1月10日下午,区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关于《稳字当头 敢字发力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的讲话精神。

王主席指出,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为广大党员干部提振了信心、提升了精气神、鼓舞了斗志。全体妇联干部要坚持“两个导向”。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细化优化2023年工作举措;坚持“两个结合”。把贯彻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把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要求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妇联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点发力”。坚决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职责,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契合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王主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2023年区妇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2023年妇联工作“六大行动”。一是实施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持续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活动,利用“新时代·她说”巾帼宣讲团成员力量,结合疫情等宣传主题,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巾帼宣讲活动,做实团结引领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实施妇女发展促进行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培训项目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女企业家会长轮值行动、岗位建功巾帼行动等,促进女性岗位建新功、立新业;三是实施维权关爱服务行动。做深做实妇女儿童家庭关爱服务工作,促进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项目提质扩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实施家庭建设提升行动。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和南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要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和社会氛围;五是实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发挥品牌效应,大力推进省级“在你身边”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辐射带动作用,围绕关爱“一老一小”、为妇女和家庭赋能等,开展“思想润行”巾帼宣教、“托起朝阳”护童服务、“巾帼挽霞”助老服务、“在你身边”巾帼关爱志愿服务,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六是实施改革创新破难行动。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特别是新领域妇联、规上企业妇联组织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实施攻坚破难行动,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妇联工作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321170627.jpg